假设月初商店有 90 位顾客,月底有 120 位顾客。然后:
保留率=90/120*100%=75%
反过来,流失率= 100%-75%= 25%
现在让我们看一下生命周期指标本身的公式,并立即替换得到的指标。事实证明,我们案例中的客户的寿命是 4 个月:
现在我们来计算一下主要指标——LTV。
LTV = (1650-40%×1650)×1.33×4=5266卢布。
因此,我们可以说,在与公司互动的整个期间,一位买家为企业家带来了 5266 卢布的利润。
步骤4
单位经济效益,并比较两个指标:LTV和CAC。将第一个指 viber数据 标除以第二个指标,我们得到:5266 ÷ 500 = 10.5。
好分数是 3 分或更高。那么企业获得的收益将大于支出的收益。如果该比率较低,则应审查成本结构或工作重点以及营销预算的使用方式。
LTV 可帮助您长期跟踪业务的绩效和盈利能力。但是,如果您没有足够的数据,您可以使用替代计算公式。要了解某一时期的利润,您应该计算 ARPU。
计算 ARPU 指标
让我们澄清一下,ARPU 显示的是一个人在一定时期内(一天、一个月或一个季度)平均购买服务或产品花费多少钱。
ARPU 公式中的用户是仅仅知道你的产品或公司存在的人。例如,他可能访问过您的办公室、网站或社交网络,但尚未进行购买。
“C”是转化率,即完成营销人员预期目标行动的潜在购买者所占的一定比例。假设他们访问了网站、填写了调查问卷,或者在最典型的情况下支付了订单并进行了购买。